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团大战之把脉全运会 沈城地产界展望大浑南发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黄莹 张娜 高娜  2010-06-10 13:36

[摘要] 中国楼市“百团大战”拉开帷幕,购房者只要报名,锁定自己心仪的楼盘,就有机会获得更多购房折扣。对于沈阳购房者而言,还将有一个更好的契机,大浑南楼市将发生巨变,浑南区域房价将如何走向,值得期待。房天下在大背景下举行大话地产,共议沈城楼市。

王总:

我说说我的看法,实际现在来讲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城区,它有两个标准,我们说要达到两个目标,一个是可持续的发展,一个是让它有人性化。原来比如说这些专家讲一个城市的奥数论,说一个城市之所以成为城市它必须有五个因素,居住、第二交通、第三购物、第四休闲娱乐、第五就业。如果按这五个要素来看的话,五年以前浑南的房子最起码购物、休闲娱乐没有,购物也不方便,在浑南住的人说菜钱比汽油菜都多,这是五年前的,所以我比较赞同吴总讲的,这个城市如果要发展的话,它就必须把这些东西备齐了,那么我们为什么谈整个产品形态的变化呢,这个实际上就考量了我们整个政府规划这个地区的时候是不是想让这个地区持续发展,所以说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规划,就是说有大量的商业进来,包括像亿丰,包括像莫子山地区,有大量商业综合体的进来,这是产品形态最重要的变化,因为有商业你才能购物,才能休闲娱乐,才能有效安排就业的人口,如果没有这些的话,那你还是一个单纯的我们说死城,这是对于产品形态的变化。

那么还有一点,就是说可能这点来讲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觉得谈起来有点虚,就是说全运会会不会提高我们整个房地产的产品品质,或者对整个产品品质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变化,这点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的。

周记者:

我觉得全运会给品质提升,这个可能是更隐性的,不像它会给周边区域还有经济发展,还有交通的作用那么明显,如果说单纯从房地产品质角度来讲,这个还是要看每个开发商他是想走什么样的路线,什么趋势,我觉得品质现在好多开发商都说品质胜于营销,说盖房子品质首先是产品营销的很重要的方面,这跟全运会有一定关系,但是它的关系不是很大。

王总:

翟总觉得这个有什么联系吗?

翟总:

还是以看到的东西说话,我记得我是2007年去了一次南方,就是考察城市综合体,我想全运会来做的话肯定是以城市综合体这种形态去建的,就说商业这一块,是一定要有这些东西来出现的,2007年我去了一次东莞,超大的综合体我没想起来叫什么名,到里边去一看环境做得非常好,包括各种娱乐设施,而且整个街道的布置,就是店铺的布置,包括在整个城市综合体里面居住的,和商业的分割这种,做得是非常漂亮,但是就是没有人气,除了旁边居住的一些人,还有这个城搞了一些营销活动以外,因为它为了销售它的东西,它成天在做很多活动,但大部分都是周边的人作为一种休闲娱乐过来看一看,但是现在在教科书里觉得那个项目做得是非常好的,但是从整体上来说可能思路定位这一块给我个人感觉并不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从产品上来说肯定是好的。

那么回过来讲我们莫子山全运会,它肯定还要以这种形态出现,因为刚才王总讲一个城市必须要有五个因素,如果单纯一个住宅区的话它肯定这个功能完善不了,刚才也提到了如果说没有人在这里就业,没有人在这个周边,他不仅仅是生活,他还需要工作,如果他每天上班还是要到城市里来,旁边没有给他提供就业机会的话,我觉得它做不起来的,所以说如果说要对房地产产品形态有发展来说,它很可能要召集一些做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商,当然了也许好的话华润做综合体还是非常强的,华润在深圳的万象城做得还是非常好的,那么说它会不会去,如果它去了它肯定会有它专业的城市综合体这一套运营模式,它肯定会考虑莫子山和大浑南的关系来做这个产品,我想如果要是以城市综合体这种形态出现的话,有可能有比现在还出色的产品。

王总:

我觉得翟总说了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就是举个例子,就是假如说像华润或者像万达做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商进入莫子山之后,考虑到和母城的关系,因为它只有考虑好了和母城的关系,它的产品定位才能比较准,否则如果单纯的考虑莫子山,甚至包括考虑浑南,那么作为整个综合体来讲它都是做不起来的。

实际上我们觉得他们整个产品形态影响,包括对整个产品品质的影响,我觉得这是个契机的问题。那我们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低碳这块,就是没有全运会进来,那么也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的热点话题,那我们看一下浑南,浑南在这次规划的时候,政府给它规划成是的新城,然后在整个环保上来讲,包括低碳来讲,也有很多著名的指标,那么对于做低碳地产来讲,就是我们怎么理解低碳地产?全运会来讲是不是建低碳地产一个好的时机?这个大家再谈一谈。

主持人:

其实我觉得这方面我不是很专业,但是我从消费者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的话,我们知道房地产本身是有成本在里面的,因为低碳技术和成本是很高的,那以不说全运会、大浑南这个概念,它在其他城市来实施都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现在政府有意识在推广这样一个概念,让包括开发商、消费者在接受这么一个东西,它推动作用虽然说不是那么立竿见影,但我觉得这种作用肯定是有的,就是说对这个行业还是有一定的促进,我是这么觉得。

王总:

翟总你们研究过这个问题吗

翟总:

低碳我觉得肯定是可持续发展,就是什么叫低碳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但从我的理解来说,它的目的肯定是说可持续发展,环保、健康,肯定是按照这种方式去发展的,那么全运会肯定是说它也是和人的健康有关,运动嘛,肯定是和人的健康有关系,那么对于低碳发展,如果我是做专门的带动整个行业发展的机构来说的话,那它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就是带来人的这种健康,低碳也是为了这些,那么同时在迎接全运会的时候再研究这个材料怎么去做,什么技术。

王总:

我个人认为是这样,有的时候营销严格说来大家都知道营销和产品应该是一回事,但我们很多情况下做了营销和产品是两回事的东西,那么全运会是推广低碳地产一个好的时机,这个肯定是,因为全运会的时候,包括整个浑南新城的板块,它也在讲低碳这个概念,但是做低碳地产的可能这个技术标准要求就更高了,就像刚才 谈的,它本身技术要求比较高,整个建筑成本要求也比较高,我查了一下资料,在我们国内真正算上低碳项目的不会超过四个,真正有能力操作的开发商也不会超过五个,因为大多数人来讲,包括现在最近市场从去年下半年以后有很多国内项目打出低碳的概念,碳在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讲是很重要的,整个房地产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整个城市排放量大概是28%左右,这个比例如果是真的话,这是非常庞大的一个比例,所以说整个低碳这块来讲,我觉得实际上就是说,作为我们个案的项目,每个开发商来讲,就是一个取舍的问题,就是我要不要做,我做完以后怎么样和董事会和老板的利润目标挂起钩,所以这个社会上来讲,我觉得这个时候是需要,有的行业甚至是需要政府强力推动,那么政府给整个低碳地产的标准是什么,你如果没有国家标准,那么最后低碳就没有概念。

第二,政府给这样真正做低碳地产你给什么支持,就是你在整个土地成本上,还有整个税收上,有一个什么支持,这样来讲才能推动低碳地产真正的发展。这是我的想法。

主持人:

我觉得这里涉及到企业作为城市运营商这个角度来做事情的这么一个概念。我觉得可能是说倡导低碳地产也是社会价值的一个体现。

胡总:

其实说低碳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我觉得作为开发企业,其实他不是不可以去做,就说任何产品都有它的价值和它的价格,肯定要成正比的,那关键还是要看消费者,看客户能否认可。所以说回到营销这个问题上来讲还是怎么去推的问题,刚才王总说政府给支持,然后大的环境比较好,才促进低碳住宅的发展,那客户会不会去认可这个,如果客户认可,就说即使有再高的价格我也去接受,那开发商可以去做,就像LV一样,我们认为肯定不值那个钱,但是大家认LV,所以就可以接受这个价格,如果客户可以接受这个价格,开发商都可以去做,而且这是利国利民,有利于自己的事情,都可以去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